close

幾天前,就觀察博客來網頁上,張子午〈直到路的盡頭〉的出貨日,2月5日,很好,我馬上就下單,今天早上帶著興奮的心情跑去公司附近的7-11取貨。

當我看到我最喜歡的封面設計師王志弘的網頁上,設計作品出現了這本書,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把他買來收藏。這本書讓我想到我最愛的詩人之一 - 夏宇的〈摩擦,無以名狀〉和〈Salsa〉,都是很辛苦的割啊割的,在最後面幾頁又割的不完美讓自己很遺憾的自行裁切系列的書,但是經過夏宇作品的洗禮,對於書本的裁切已經小有心得(其實也沒什麼,就是要有耐心而已,然後裁切的時候速度要快不要拖),所以花了一個小時,就把直到路的盡頭切割完成。

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設計,像是個隨身攜帶、很貼身的筆記本

 P1110263.JPG

雖然我很喜歡的咖啡色綁條設計,在去年陳奕迅〈上五樓的快活〉有看到

4aae401bedc9c.jpg

不過我覺得木馬文化的這一條質感比較好,像是使用很久的質感,上面還有些白色的細小粉末。

P1110265.JPG

木馬文化和王志弘似乎是長期合作伙伴關係,98年年底就看到兩本非常棒的設計:為什麼設計。原研哉與阿部雅世的對話乳與卵,沒想到在99年年初又可以看到那麼傑出的設計,王志弘,真有你的!

265.jpg

除了這本書的設計讓我非常喜歡外,其實光是書名「直到路的盡頭」,就讓我為之心儀啊!像我這樣愛旅遊的人,最喜歡看遊記了。雖然張子午先生的旅遊和我們這種跟團或是去日本、香港自由行的觀光是不同層次的,不過旅者的心情在某個點來說,應該多少是有些類似吧!張子午先先走在異鄉的路上那樣孤獨的心情,嗯,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勇敢的踏上不同語言、文化的歐洲國家的土地上。

這本書,博客來現在正特價79折,253元,十分超值!我只能說,這本書的裝楨真的用心,有張子午先生寄給友人的明信片、參觀的票卷、報警案件回執單,而且,這些都是「獨立存在」的,就像你在你的書裡放一張書籤當記號那樣,這本書就是用這些明信片、收據、參觀票卷當作書籤,我第一次看到那麼細心的設計,這樣的設計也不是不可能存在,台灣的出版業真的讓我蠻感動的!

朋友們,快去買一本來收藏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